建構無邊無際的企業網路、實現在任何地點工作,Aruba 如何消除網路孤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5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建構無邊無際的企業網路、實現在任何地點工作,Aruba 如何消除網路孤島?


疫情警戒一旦提升,許多公司必須採取分流上班,甚至絕大多數員工要改為居家上班,從遠端工作。但許多企業,唯獨IT網管人員無法 work from home,必須堅守機房,隨時監控公司網路設備狀況、在第一時間排除障礙。特別是當大家遠端工作,對於網路的穩定和安全依賴程度更深,網管人員也背負了更多壓力。

居家工作成為常態,網管人員壓力山大

按照目前疫情的發展狀況,新的變種病毒可能陸續產生,整個世界必須與疫情長期抗戰,大規模、長時間的居家工作型態,也可能成為常態,甚至是永久性的遠端工作。這對於企業的網管工作,將是極大的考驗。

「網路孤島」令人頭痛

問題是,企業傳統網路架構在大規模遠端連線的狀態下,卻造成了更多的「網路孤島」。由於資料過於分散,以致於越來越多的網路管理工作需要進行手動操作,如此一來,不但大幅增加了服務中斷的風險,也導致彈性與效率的降低,更是增加了網管人員的壓力與負擔。

再者,越來越分散的工作模式,是一個已經回不去的趨勢。同一個團隊的同仁,可能分佈在不同城市、甚至不同國家,這樣一來,企業網路的邊界就愈來愈模糊,隨時都有各種不同型態的裝置,要從不同的地方存取企業網路,網管人員要如何滿足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又要維護連線安全,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為了管理企業網路,企業必須引進更多種網路管理工具,但是卻也讓網管工作日益複雜,也造成網路設備可視度降低,而且這些舊式工具也往往難以符合雲端使用方式。

毫無疑問的,在這種狀況下網管人員只能被迫疲於奔命,解決越來越複雜的網路效能問題。而不同工作據點之間的跨區管理問題,更是讓人頭痛。

Aruba Central 對應三大方案,讓網管工作更簡單

面對嚴峻的網管挑戰,Aruba Central 能簡化問題、提昇效率的雲端網管服務之一。Aruba Central 能夠對應 Aruba 的三大解決方案,讓網管工作變得更聰明、更安全,也更靈活。

首先,Aruba 強大的人工智慧管理方案 AIOps,能夠運用 AI Insight 自動發現問題,並提供改善建議。例如自動處理過路人的流量干擾、主動監控機器效能、自動偵測網路問題等,用傳統手動方式要花幾小時才能解決的問題,AIOps 只需幾分鐘就能搞定。

其次,Aruba 零信任安全(Zero Trust Security)功能則是分散式工作時代的網路安全利器。面對各種行動裝置和物聯網設備的連網需求,Zero Trust Security 可以用更嚴格的作法,確保企業網路能排除越來越多未知的安全威脅,並且能夠持續監控網路上的使用者與裝置,這麼一來,就能降低來自內部及外部的安全風險。

最後,Aruba 的統一基礎架構(Unified Infrastructure)更是能有效簡化網管工作。透過雲端原生的單一介面,能幫助網管人員更簡便地管理園區、分支機構、遠端員工和資料中心的 WLAN、LAN 和 SD-WAN,藉此簡化並改善IT作業。如此一來,不但能減少錯誤,更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的營運成本。

現在就能上網體驗 Aruba Central 三大特色功能,並下載 AIOps 應用資料

Aruba Central 現在開放上網功能體驗。身負重任的網管人員們,現在就能體驗 Aruba 如何利用三大解決方案,消除網路孤島,並歡迎您參加 Aruba Central 一年份授權及網路 AP 的贈送活動,並下載企業應用 AIOps 資料,讓您的 IT 工作從此更靈活,也更安全。

(圖片來源:Aru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