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推出狗漢堡,主人也可以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15 日 16:22 | 分類 科技趣聞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漢堡王推出狗漢堡,主人也可以吃


不久或許主人就可以和毛小孩一起享用外送「親子餐」了。

近日南韓漢堡王與寵物食品公司 Harim Pet Food 合作推出「Real Dogpper」狗狗菜單,包括漢堡王招牌華堡毛小孩版及烤肉口味狗餅乾,人也可以吃。

「Dogpper」並非首次亮相,漢堡王 2018 年於阿根廷首次推出「Whopper-Dogpper」套餐。Whopper(華堡)即漢堡王招牌漢堡,「Dogpper」是以華堡為靈感的狗餅乾,2018 年時還不能給人吃。

▲ 2018 年的 Dogpper。

漢堡王調查報告顯示,點外送時 65% 主人表示狗也想吃,51% 主人會和寵物一起分享,25% 更表示希望有「送狗糧」服務。所以「Whopper-Dogpper」套餐目的就是方便顧客享受速食時也來份「華堡狗糧」,和毛小孩快樂享受美食,以免主人大快朵頤時,狗狗只能在旁流口水。

▲ 2021 年的 Real Dogpper。(Source:影片截圖)

「Dogpper」和「Real Dogpper」很容易從字面看出區別。「Real Dogpper」由燕麥、牛肉等 100% 人類可食用原材料製作,不含任何化學防腐劑,對人類和寵物皆無害。兩家公司承諾會兼顧口味與健康。

南韓漢堡王首席執行長 Young-ju Moon 表示:

漢堡王專注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用餐體驗,我希望漢堡王能為主人與寵物共享幸福有貢獻。

如今寵物成為許多年輕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環,是家人、朋友和精神寄託,與寵物共度的消費場景和需求也會越來越多。

除了外賣餐點,有沒有可能帶毛小孩一起吃飯呢?一定範圍內可以,只是選擇有限。全球連鎖咖啡巨頭星巴克在中國成都、深圳、北京、廣州、杭州等地共開了近 20 家寵物友善門市,不時舉辦領養日活動和公益講座,門外設置毛小孩休息專區,毛小孩雖不能進店,但主人買咖啡時可把毛小孩栓在這裡,其他顧客也不會被打擾。

中國星巴克還為毛小孩設計免費且能續杯的專屬菜單「爪布奇諾」和「無濃縮美式」。前者是不含咖啡因的稀奶油,後者就是水。因友善措施,不少「鏟屎官」開始將星巴克當成定期聚會場所。去年 10 月中國喜茶也推出類似的毛小孩友善門市。

▲ 中國星巴克毛小孩菜單。

「紅餐網」,如何平衡毛小孩和人的消費體驗,是許多寵物餐廳最頭痛的問題。與毛小孩一起吃飯的經營模式,確實還有一些不可忽視的衛生和安全問題。「毛小孩友善」概念是雙向的,雙方都不排斥。當公共場所依照實際情況開放毛小孩進入,主人也必須對毛小孩健康和行為負責,不能影響正常消費環境。

聰明養毛小孩前提和消費升級背景下,為主人和毛小孩增添更多細節服務,會產生更多消費可能性,也帶來更多的樂趣。點外賣狗漢堡,帶毛小孩喝杯爪布奇諾,兼顧其他顧客消費體驗同時增加活動範圍。偌大的寵物市場,以後這類選擇會越來越多。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漢堡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