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安全風險,美國撤銷中國電信子公司營運許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7 日 9: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安全風險,美國撤銷中國電信子公司營運許可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 26 日以安全理由,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的美國州際與國際通訊營運許可,並要求 60 天內停止業務。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以4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的美國營運許可。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境內的州際與國際電信業務將遭撤銷終止,並須在命令發布60天內停止業務。

FCC新聞稿表示,促進國家安全是委員會提升公共利益責任的一部分,這次行動落實保護國家通訊基礎設施免受潛在安全威脅。

新聞稿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受到中國政府利用、影響與控制,極有可能被迫遵守中國政府的要求。

其次,鑑於FCC近20年前授權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於美國提供電信服務以來,中國國家安全環境發生變化,FCC認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所有權與中國政府控制權引發重大國家安全與執法風險。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母公司提供中國政府存取資料、中斷美國通訊的機會,能對美國從事間諜活動與其他有害活動。

FCC也指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行為及對FCC和美國其他政府機構的陳述缺乏坦誠、可信度與可靠性,削弱FCC和美國其他政府機構對電信商的基本信任。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中國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