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 77% 公司曾因機器人攻擊損失收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2 日 8:4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指 77% 公司曾因機器人攻擊損失收入


機器人攻擊聽起來像科幻電影的情節,不過其實每天都在發生,就是利用自動化程式進行攻擊事件。最近有調查表示,大部分公司都經歷過機器人攻擊損失收入。

Kasada《2021 State of Bot Migration》報告顯示,83% 受訪公司表示曾遭機器人攻擊(Bot Attack),有 77% 損失 6% 以上收入,39% 更表示損失達 10% 以上,損害不容忽視。

除了攻擊風險,機器人攻擊的複雜程度也有上升趨勢,80% 受訪公司認同,偵測機器人攻擊更困難,除了難以制止,即使找到有效方法,一年後也會無效。因此不少公司就算投資防範機器人攻擊的服務,仍然損失收入。

除了收入損失,企業形象、網站可用性、基建開支等都會受負面影響。換句話說,由於防範機器人攻擊越來越重要,87% 受訪公司認為如果能有效防範,將有更多競爭優勢。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