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首個自製工廠亮相,預計年產值百億人民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5 日 12: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榮耀首個自製工廠亮相,預計年產值百億人民幣


《上證報》報導,榮耀首家自行投資建設的工廠「榮耀智慧製造產業園」4 日首次對外開放,榮耀透露,該產業園預計年產值百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榮耀 Magic 系列、數位系列等高階旗艦手機都從這裡試製並走向量產。

榮耀CEO趙明表示,榮耀將自己定位為一家產品公司,將品質視為生命線,榮耀智慧製造產業園將研發、試製、製造融為一體,並向蘋果看齊。

榮耀供應鏈管理部部長宋亦文表示,自製工廠是榮耀先進製造能力的孵化基地,其年產值預計在一到兩年時間裡達到百億,但只占公司產能的很小一部分,公司的主要產能還是來自比亞迪、深科技等代工廠。宋亦文指出,榮耀在珠三角、江西、湖南、廣西、山東等地都有製造基地,榮耀智慧製造產業園將研發與製造深度融合,以品質零缺陷為目標,建構品質標準和製程,再賦能給合作夥伴,推動產業鏈一起,為消費者提供一致的高品質與極致體驗產品。

宋亦文透露,目前榮耀的產能充足,沒有供應上的問題,雖然當前半導體行業供貨仍較為緊張,但榮耀跟供應商有很好的合作基礎,所以晶片供應方面也比較充足;目前榮耀海外市場已經重啟,但榮耀手機的生產製造將全部放在中國。

榮耀智慧製造產業園已於今年9月正式投產,總投資超過10億,建築面積13.5萬平方公尺,該產業園不僅包含了高階旗艦手機量產中心,還集新產品驗證中心、新製程/新技術/製造模式孵化中心和智慧製造能力建設中心於一體。榮耀智慧製造產業園裏有三個品質實驗室,包括可靠性實驗室、法規實驗室及環保實驗室,三大實驗室全面覆蓋物料與產品兩方面。

趙明強調,榮耀沒有上市時間表,也沒有具體的上市計畫,目前階段上市不是榮耀最關注的,打造極致的產品才是。趙明還表示,榮耀將聚焦1+8產品,爭取在核心領域做到行業第一,榮耀未來有成立子品牌的考慮,但今年是獨立後的第一年,還不是個好時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最新報告,第三季榮耀以1,420萬支的出貨量重返中國國內手機市場前三,市場份額從低谷時的3%上升到18%。與此同時,榮耀海外市場已於10月26日正式重啟,榮耀50系列已在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開賣,並將陸續在歐洲、非洲等地區的40個國家銷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