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擊 Chrombook,微軟瞄準教育市場推平價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0 日 11:45 | 分類 Microsoft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擊 Chrombook,微軟瞄準教育市場推平價筆電


平價筆電 Chromebook 在疫情期間銷售狂奔,微軟(Microsoft)不甘示弱,推出了歷來售價最低的 Surface 筆電,起跳價為 249 美元,是該公司首次推出真正能和 Chromebook 一決高下的產品。

The Verge、CNBC 報導,9日微軟發布了平價的Surface Laptop SE,並推出學校專屬的作業系統Windows 11 SE,以捍衛Windows系統的領先市占,並對抗Google Chrome作業系統的威脅。Gartner數據顯示,2020年Chrome作業系統在個人電腦(PC)的出貨量市占率達到10%,微軟市占則接近83%。

疫情期間學校關門,校方大買價格低廉的Chromebook,方便學生遠距上課。如今美國解封,許多教師仍維持線上課程,微軟推出教育專用的Windows 11 SE,讓學生在家學習更容易,並發布低價的Surface筆電,搶攻教育市場。

學生家中未必都有穩定的網路連線,Windows 11 SE內建授權的微軟365生產力軟體,能夠就地儲存檔案,離線時也能瀏覽文件。學生重新連上網路時,作業系統會自動同步更新。

另外,Surface Laptop SE底部使用標準款螺絲,若有故障,學校資訊人員可以自行更換面板、電池、鍵盤、甚至主機板。微軟花了18個月和校方討論管理筆電的痛點,修理問題是頭號考量之一。微軟將在授權服務據點販售零件,讓學校能自行更換零件,無須等候數天或數週送回原廠修復。

基本款的Surface Laptop SE內建11.6吋的螢幕,英特爾(Intel)Celeron處理器、4GB RAM、64GB儲存空間。這款筆電將在2022年初問市,Dell和HP也會製造搭載Windows 11 SE的筆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