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直角框的 Apple Watch 或許會出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9 日 15:07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面直角框的 Apple Watch 或許會出現


19 日一份洩露報告表示 Apple Watch Series 7 將採用 iPhone 13 及 iPad Pro 看到的平面直角框設計。Apple Watch Series 7 渲染圖在蘋果新專利申請出現過,洩露的渲染圖是更方正的底盤。

名為「帶玻璃外殼的可穿戴電子設備」新專利申請,蘋果考慮採用新風格 Apple Watch。蘋果 2020 年 5 月提交專利申請,28 張圖片有 22 張與之前申請部分內容相符。其餘圖片是元件和特寫剖面圖。

蘋果每年申請數百項專利,即使批准也不一定會生產產品。蘋果和其他公司申請專利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將來可能的官司影響,不一定是要推出新產品。

有網友調侃:這支意味工程師和技術人員發現正方形更容易繪製,並不是說它們本身就是「正方形」。我還是更喜歡 Apple Watch 7。

雖然智慧手錶整體被認為是已「死亡」的市場,但唯獨蘋果有不錯表現。以前蘋果也拿下圓形手錶專利和微型鏡頭設計專利,適用手錶,但並沒有出現在任何 Apple Watch 上。

Apple Watch 誕生於 2015 年,是在智慧手錶市場姍姍來遲的產品。業界對 Apple Watch 的負面評價之一,就是外觀設計平庸,方形錶盤美觀度不如圓形錶盤,但不能阻擋果粉購買。

運動和健康已成為 Apple Watch 發展方向。媒體報導,蘋果正在研發不必刺穿皮膚就測量血糖的技術,未來將和 Apple Watch 整合,如果技術成功,將是全世界糖尿病患者的福音,也將刺激 Apple Watch 銷量。

若干年前蘋果等公司計劃用智慧手錶實現智慧手機功能,用戶從智慧手錶看到密密麻麻應用軟體圖示,甚至還提供文字輸入功能。時至今日,模仿智慧手機的智慧手錶概念已走到盡頭,未來將聚焦運動及健康兩大主題。

最後,此曝光專利設計雖然無法保證會在 Apple Watch 看到,但對蘋果或可期待一下。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