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打擊假帳號,將要求用戶自拍影片驗證身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2 日 9:58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gram 打擊假帳號,將要求用戶自拍影片驗證身分


為了打擊殭屍帳號和冒用他人的假帳號,Instagram 將會要求一口氣追蹤大量帳號、在短期內向大量貼文按讚的可疑帳號,提供自拍影片去確認帳號是由真人登記和使用。社群媒體顧問 Matt Navarra 對這項新措施表示憂慮,擔心 Instagram 藉此收集用戶的臉部特徵。

Instagram 回應稱以自拍影片驗證身分的功能已推出一年,但網站 XDA Developers 則表示功能在去年 8 月推出後不久,就因為技術問題而下架,換句話說,功能是重新推出。根據 Instagram 去年的介紹,以自拍影片認證身分只會針對新註冊和出現不尋常行為的帳號,只會應用於極少數用戶身上。

Instagram 又強調不會將自拍影片用於人臉辨識技術,也承諾不會收集生物特徵數據;同時為了保障隱私,不會發布該類影片,並會在 30 天內刪除。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