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考慮禁止對中芯國際的關鍵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6:41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美國考慮禁止對中芯國際的關鍵出口


根據《華爾街日報》週四(9 日)報導,美國官員正在考慮國防部本月提出的一項提案,以防堵中芯國際能夠買到美國關鍵技術這項監管漏洞。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一些商務部官員試圖阻止國防部的提議。

中芯國際(SMIC)因為涉及跟中國軍方有聯繫,去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從美國供應商獲得先進設備的機會,但中芯國際否認這種說法。

除此之外,未來幾個月,美國官員考慮將更多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以及財政部的禁止美國投資清單。

據悉,美國眾議院週三(8 日)因為擔心強迫勞動問題,決定透過立法,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產品。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