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台灣默克投資高雄,12/14 宣布擴大投資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4 日 9:3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商台灣默克投資高雄,12/14 宣布擴大投資計畫


台灣默克董事長李俊隆去年上任時宣布,未來 5 年高雄廠的投資金額將超越過去 10 年,默克更將在 14 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加碼投資。

德國默克集團鎖定高雄,在台灣力推半導體材料,去年已宣示未來5年將增加投資金額。默克公司14日將舉行投資台灣記者會,由默克集團執行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貝克曼博士、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共同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也將出席記者會。

默克集團預計14日將宣布大規模投資台灣計畫,推動電子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強化台灣電子科技產業的國際地位;除投資高雄的半導體材料外,在顯示面板材料也早已著墨,其中桃園廠的噴墨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材料已在今年量產。

默克跨足領域寬廣,包括醫療保健事業,涵蓋內分泌醫學、一般醫學、生殖醫學、神經學與免疫學、腫瘤醫學;生命科學事業則有臨床診斷;新興生物科技、環境檢測、食安檢測、政府與學術研究、工業解決方案、製藥與生技製藥、製藥研究、製藥品質管控。

默克在電子科技發展方面則包括半導體科技、顯示器科技、汽車、化妝品、特效顏料、功能性解決方案等。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