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批准 COVOVAX 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8 日 12: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衛批准 COVOVAX 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批准將 COVOVAX 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這是由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與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疫苗,將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更多疫苗。

世衛組織(WHO)表示,經審查 COVOVAX 疫苗品質、安全性和有效性及風險管理等計畫後,世衛專家同意對 COVID-19(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具有保護力,且疫苗的益處超過風險,可以在全球範圍內使用。

這支疫苗是 Novavax 與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疫苗,疫苗原名稱 NVX-CoV2373 ,但以 COVOVAX 品牌上市銷售,也是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組合的一部份,將可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更多疫苗。

根據 Novavax 表示,疫苗採蛋白質次單位技術,防護力超過 9 成,對變異病毒株也有效。

此外疫苗不用儲放於超低溫環境,可在 2~8°C 儲存並維持穩定,可使用現行疫苗供應鏈管道配送,因此更容易在衛生基礎建設較不完善的國家運輸和施打。

(作者:唐佩君;首圖來源:Novav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