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允改善印度廠宿舍環境,重啟前續發員工薪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9 日 15: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允改善印度廠宿舍環境,重啟前續發員工薪資


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Chennai)廠區員工狀況備受關注,鴻海集團今天中午聲明指出,當地廠區營運重新啟動前、宿舍環境改善期間,員工薪資將持續發放,也會為員工後續重返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鴻海表示,針對印度當地廠區員工狀況,已啟動專案調查小組,發現部分廠區外宿舍不符合集團要求標準。對員工遇到的狀況,公司深表歉意。

鴻海印度廠員工狀況持續受關注,鴻海集團今天中午發聲明表示,員工安全和福祉一直是集團營運最高原則,集團已針對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清奈市郊區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地區的員工設施,近期啟動專案調查小組,發現部分廠區外宿舍不符合集團標準。

鴻海集團表示,對員工遇到的狀況,公司深表歉意,並立即採取相對應措施,改善宿舍設備和服務。與此同時,鴻海集團也調整當地經營團隊和管理系統,確保營運達成及保持高標準。

鴻海集團指出,營運重新啟動前,宿舍環境改善期間,員工薪資將持續發放,也會為員工後續重返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當地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表示,清奈廠員工群聚事件,據了解背後有工會主導介入,企圖影響廠區的經營管理。

這名人士指出,過去西方品牌廠商在印度,例如諾基亞(Nokia),都有遇到類似情況。

當地部分員工表示,以目前清奈廠區的宿舍環境,已比住家環境好,富士康承諾持續改善,希望儘快復工,回廠區上班。

外電日前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印度組裝廠員工走上街頭,抗議宿舍食物中毒事件,印度坦米爾那都省資深官員於27日告訴路透社,原訂關廠一週,如今再延長3天。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