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ntir 海外擴張再下一城,結盟現代重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6 日 12:45 | 分類 Big Data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lantir 海外擴張再下一城,結盟現代重工


知名矽谷大數據服務公司 Palantir 近日宣布,將結盟南韓造船巨頭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合作建置大數據平台,為 Palantir 擴張海外市場的重要一步。

《Barron’s》等外媒報導,Palantir在2022年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宣布這項消息。現代重工是全球最大造船廠,業務還遍及施工設備、煉油、石化和機器人等多個領域。Palantir將為現代重工打造專屬的大數據平台,應用於造船和離岸工程(offshore engineering)等核心業務。

現代重工表示,將運用Palantir的資料分析軟體,來改善旗下造船、離岸工程、能源和工業機械程序等部門的營運效率。據知情人士透露,這項為期多年的協議價值超過2,500萬美元,並可能隨著時間加碼金額。

Palantir執行長Alex Karp與現代重工執行長Kisun Chung接受《Barron’s》訪問時稱,雙方正在考慮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將Palantir軟體平台技術與現代重工在工業領域的專業知識互相整合。

Palantir是專門從事大數據分析的軟體公司,長期與美國政府機構緊密合作,包括協助國土安全部等情報單位,建立基於大數據的恐怖分子辨識系統,美國國防部也是該公司的大客戶之一。

Palantir由知名矽谷科技投資人Peter Thiel、Joe Lonsdale和現任執行長Alex Karp等人於2003年共同創立,2020年9月30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交易首日市值衝上21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