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底要打幾劑?以色列專家:大多數人 3 劑就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2 日 10: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苗到底要打幾劑?以色列專家:大多數人 3 劑就夠


COVID-19 新型變種病毒 Omicron 持續蔓延,已攻破各國防線,讓全球疫情迅速再現高峰。各國積極提高疫苗接種率,試圖圍堵病毒,但疫苗到底要接種幾劑?以色列醫學專家認為,大多數人只需施打三劑,就足以長期預防重症。

CNBC報導,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傳染病學專家Eyal Leshem向CNBC表示,從長遠來看,施打兩劑或三劑COVID-19疫苗,就能為大多數人提供預防重症的良好保護力。希巴醫療中心為以色列當地規模最大的醫院。

Leshem指出,為因應COVID-19病毒不斷突變,人們可能需要每隔幾年甚至每年補打加強針,但如果未來變異株的威力越來越小,走向「流感化」,就很可能不用再補打疫苗。

2021年12月,以色列政府宣布,為60歲以上民眾、醫護人員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提供接種第四劑COVID-19疫苗,間隔4個月即可施打,為全球最早開打第四劑COVID-19疫苗的國家。

對此,Leshem坦言,施打第四針疫苗的科學證據,並不如第三劑有力,但他表示,專家之所以決定採取這項措施,是為了避免第三劑疫苗產生的抗體隨著時間減弱。

2021年7月底,以色列向60歲以上人口提供第三劑COVID-19疫苗做為補強;自2021年8月下旬起,所有16歲以上人口接種第二劑疫苗滿5個月,即可前往追加接種第三劑疫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