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提高到 1.2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3 日 8: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特斯拉「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提高到 1.2 萬美元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8 日在 Twitter 宣布,特斯拉將於 1 月 17 日提高美國客戶提高高級駕駛輔助套件價格,從 1 萬美元到 1.2 萬美元。

特斯拉(Tesla)全自動駕駛選項稱為 FSD,是高級套件,包括自動駕駛功能及更複雜的功能,如自動車道變換、停車燈辨識和「智慧召喚」,讓駕駛在停車場呼叫車子過來,使用智慧手機和特斯拉應用程式,就像遙控 FSD。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 FSD 價格 17 日上漲至 12,000 美元。」「隨著我們接近 FSD 生產代碼發表,FSD 價格將會上漲」。FSD 訂閱制上市前馬斯克就曾表示,「當 FSD 廣泛推出時,每月訂閱價格都會上漲」。

特斯拉並未在收益報告披露支付 FSD 費用客戶量和每季 FSD 訂閱量。尚不清楚美國特斯拉 FSD 價格提高多少收益。特斯拉標準駕駛輔助套件以 Autopilot 形式銷售,並為所有新車(Model S、X、Y、3)標準配置。

據特斯拉官網,自動駕駛功能包括自動緊急制動、前方碰撞警告、車道保持和自適應巡航控制。這些功能可使車子速度與周圍速度保持一致。特斯拉還有一個 FSD Beta 模式,包括更高級的功能。馬斯克表示,更新的 FSD Beta 10.9 版即將完成,只有收到、購買或訂閱 FSD 並在特斯拉的「安全評分」獲得高分的司機,才能獲得 FSD Beta 使用權限。

美國加州汽車監理部(DMV)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調查特斯拉 FSD 開發和技術可靠性。特斯拉向兩家機構表示,技術只是「2 級」系統。簡單說,據 DMV 定義,2 級系統提高安全性或補助駕駛,但沒有人時無法操作車輛。不過馬斯克暗示特斯拉技術比 2 級更先進。

2021 年 12 月 28 日採訪有人問:「你認為特斯拉什麼時候會解決 4 級 FSD?」 馬斯克回答:「很可能是 2022 年。」自 2016 年以來,特斯拉一直承諾推出自動駕駛,但特斯拉仍未實現。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