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春節前迎最後一批輝瑞 BNT,明後年採購可先洽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6 日 17:5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春節前迎最後一批輝瑞 BNT,明後年採購可先洽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農曆春節前,將迎接永齡基金會與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 1,500 萬劑最後一批 BNT 疫苗,預估實際總到貨數量約 1,520 萬劑。

他指出,下階段疫苗採購責任已轉由政府單位進行,今年預計採購。他建議,2023與2024年疫苗採購數量可涵括考慮,合約或可先洽談彈性的框列數量,爭取提前一定時間加減數量。

郭台銘今天下午在個人Facebook貼文指出,Omicron變異株疫情看來正升溫,關於BNT疫苗,農曆春節過年前將迎接永齡基金會與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最後一批疫苗。

他預期,BNT疫苗實際總到貨數量將超過1,500萬劑,約1,520萬劑,從申購疫苗去年7月簽約、8月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9月到貨到去年底,短短4個月間BNT疫苗來台數量1,333萬劑,加上今年最後兩批,捐贈圓滿。

郭台銘表示,準備與病毒共存過程,疫苗與藥物都是長期策略,與值得信賴、研發領先、世界市占第一的對象建立長期穩定關係,相信符合政府的施政考量。

郭台銘指出,過去建立的默契管道,和中國上海復星的合作仍持續,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BNT已有超過1,000萬劑次施打,這是為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為考量,不牽涉其他非醫藥專業雜音。

郭台銘說,自己是站在第一線的暫歇老兵,期許自身也能為人類健康有貢獻。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BioNTech 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