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rd 崩潰了,可能是機器人惹的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7 日 16:55 | 分類 機器人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scord 崩潰了,可能是機器人惹的禍


1 月 26 日下午,遊戲聊天與應用社群 Discord 突然「崩潰」,導致許多用戶無法正常使用。斷線始於美東時間下午 2 時 45 分左右,不僅語音通話無法使用,文字聊天也一起當機。

「我們正在調查這次大規模 API 中斷,並努力解決這問題」,Discord官方推文說。

3小時後,Dicord問題似乎解決。官方帳戶美國東部時間下午5時19分(台北時間凌晨6點19分)推文「現在應該完全恢復連接」。

Discord受遊戲社群廣泛使用,每月有1.5億活躍用戶。這次中斷似乎影響大多數用戶,斷線新聞在網路也引起討論。Discord在客戶端消息說:

我們已確定API中斷的問題,但正在處理料庫集群的次要問題。我們有整個待命團隊在線,並緊急修復這次故障。

斷線恢復後狀態頁公告「我們已完全取消所有速率限制,Discord幾乎恢復正常。接下來1小時內,一些Discord伺服器可能會發現一些使用『/』命令與機器人互動的問題。解決事件的一部分,我們需要減少資料庫負載,且我們關閉『/』命令系統某些部分。」

Discord上次短暫斷線是去年11月,由於Google雲端有問題,導致通訊應用崩潰。這次最近停機時間於Discord狀態頁面標記為「重大斷線」,足見這次崩潰影響大量用戶使用。

過去幾年,Discord一直在悄悄建立基於機器人的應用程式平台,並計劃春季發表新應用程式功能。機器人是Discord體驗的重要部分,超過30% Discord伺服器都有使用,從播放音樂到擲骰子,Discord機器人在用戶聊天交流過程有十分有趣的作用。

但機器人也為Discord營運帶來不少麻煩,之一就是機器人對Discord資料庫造成壓力。為了處理機器人使用時產生大量資訊,Discord推出不少技術(如提醒管理等)確保障資料庫正常運轉。這次崩潰代表Discord機器人技術支援還有一段路要走。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