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火箭 3 月撞向月球,結束 7 年飄浮生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31 日 16:41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火箭 3 月撞向月球,結束 7 年飄浮生涯


地球上的垃圾問題嚴重,其實宇宙中也有太空垃圾問題。最近 SpaceX 的火箭就將會與月球相撞,結束其漂流 7 年的生涯。

據消息指,這個 SpaceX Falcon 9 火箭原先在 2015 年 2 月 11 日發射,不過運送任務結束之後,推進器並未有足夠燃料返回大氣層,結果就在太空飄浮。當年憑着計算軌道和速度,預計今年就會撞擊月球,而最近另一天文學家 Jonathan McDowell 確認,這支火箭的二級推進器將會在 3 月 4 日撞擊月球表面。

月球的大氣層相當稀薄,因此火箭撞擊時不會像墜落地球一樣燃燒,而是直接撞擊表面,並產生一個小型隕石坑,不過對於早已隕石坑遍布的月球表面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Jonathan McDowell 表示,在地球和月球之間飄浮的物件最終都會撞擊月球或地球,或者飄到太陽軌道上,很少可以長時間留在軌道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S. Air Force,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