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 CEO:疫情進入最後階段,八成機率病毒弱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7 日 9: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莫德納 CEO:疫情進入最後階段,八成機率病毒弱化


Omicron 變種病毒在美國引發空前感染潮,如今明顯趨緩,全國新增確診數迅速下降。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大膽斷言,COVID-19 疫情正接近「最後階段」,是合理的假設。

CNBC等外媒報導,2月16日班塞爾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 Asia》採訪,他說,隨著Omicron或SarsCov-2病毒不斷變異,病毒毒性會越來越弱,機率達80%,出現比Omicron更具毒性的病毒,發生機率只有20%。

科學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比Delta更強,但感染者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威脅性遠低於Delta病毒。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過去7天,全球COVID-19確診病例數達1,547萬例,染疫病歿人數為73,162例。

被問到「COVID-19疫情現在是否處於最後階段」,班塞爾不諱言:「我認為這是合理的假設。」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上週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美國正在脫離COVID-19疫情「全面大流行」的階段。

《華盛頓郵報》的追蹤數據顯示,截至2月14日的7天期間,全美平均每日新增153,029起COVID-19確診,較1月22日創疫情以來新高807,897人大幅下降。

由於最糟糕的疫情大勢已去,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和亞馬遜(Amazon)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員工取消口罩強制令,迪士尼樂園也針對完整接種疫苗的遊客放寬口罩規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