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密貨幣,這台自動販賣機就能買 NF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5 日 0: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支付方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用加密貨幣,這台自動販賣機就能買 NFT


Web3 和 NFT 毫無疑問是近年熱門,尤其 NFT,已涉及數位藝術與收藏,吸引越來越多人參與。但對更多人來說,這兩個詞還只是離實際生活很遙遠的概念而已。

雖然數位收藏品市場蓬勃發展,銷售額甚至一度高達 410 億美元,但目前像 OpenSea 不少 NFT 交易平台都需以加密貨幣交易,想接觸 NFT 總是離不開加密貨幣,許多人想嘗試新鮮事物的想法也會暫擱。為了讓更多人容易接觸 NFT,Solana 區塊鏈的 NFT 平台 Neon,在紐約市華爾街附近約翰街 29 號裝設世界第一台 NFT 自動販賣機,24 小時開放。

顧客選好想買的 NFT 後,可用 Mastercard、Visa、Samsung Pay 或 Apple Pay 支付,之後機器會掉出有 QR code 的盒子,掃描 QR code 就可在 Neon 平台兌換買的 NFT 了。

與其他 NFT 交易不同的是,這台 NFT 自動販賣機不需加密貨幣,使用美元信用卡和金融卡就能結算。且購買時只能選擇買的是 Party Pigeons 或 Project Color(目前販賣機只有這兩個系列出售),但不會知道是哪款 NFT。

Neon 聯合創始人 Jordan Birnholtz 表示,設立不需加密貨幣也能購買 NFT 的自動販賣機,是想「揭開」購買 NFT 的神祕面紗,且沒有比自動販賣機更簡單的購買方式了。

Birnholtz 說:「讓人們選擇使用自動販賣機和簡單的網路平台,將加密貨幣與買 NFT 脫鉤,意味我們可吸引更多受眾。NFT 買賣不需要是謎題,不應該得持有以太坊、編寫智慧合約、支付 gas 費用或橋接區塊鏈才能買。」

Birnholtz 還提到:「我們希望賦予創作者和數位藝術家權力,他們的作品經常被低估,因為這些在傳統意義上不是有形。我們讓銷售數位藝術比銷售實體藝術更簡單。如果創作者想基於現有內容或新材料製作 NFT,我們希望他們來 Neon。」

有研究顯示,雖然 16% 美國人有加密貨幣,但有信用卡或金融簽帳卡的美國人近 80%。Neon 的 NFT 自動販賣機不需加密貨幣,意味這些沒有加密貨幣的大多數人也能買 NFT,潛在顧客和錢景頗為可觀。

不用費心了解加密貨幣,像買飲料買 NFT,Neon 的自動販賣機讓 NFT 對許多人不再只是概念。Neon 計劃之後納入加密貨幣付款。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