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趨勢樂觀,大摩 CEO:別人恐懼,你要貪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8 日 16:0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線趨勢樂觀,大摩 CEO:別人恐懼,你要貪婪


Thomson Reuters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執行長(CEO)James Gorman 3 月 8 日在澳洲金融評論(AFR)主辦的會議上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不確定性因素升高,聯準會(FED)在這個節骨眼上不應採取大膽行動。

Gorman預期,FED將有條有理地調高利率,不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舉動。他說,FED目前真的是進退兩難,通貨膨脹無疑正在上升,而且不是暫時的。

AFR報導,Gorman 8日在商業峰會受訪時表示,當其他人都害怕時,你得變得貪婪;當其他人都貪婪時,你就得當心。現在大家都很害怕、波動性很高,這意味著機會已降臨。他說,這就是市場機制,長期而言會呈現上升走勢,因此他一點也不擔心。

Gorman指出,FED升息的同時必須確保美國經濟不會陷入衰退,因為一旦衰退,就會出現非常糟糕的停滯性通膨。Gorman還提到,加密貨幣不可能取代儲備貨幣,大摩客戶若想投資,他會建議淨資產占比不要超過1%。

彭博社7日報導,瑞銀財富管理公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Paul Donovan指出,全球經濟情勢不會像1970年代(停滯性通膨)那麼嚴重,因為原油出口國現在的消費占比較1970年代高,將會對全球需求提供支撐。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估算,若加計通膨因素,原油每桶價格須超過170美元才會突破2008年所寫下的歷史高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 3月3日指出,俄烏戰爭進一步拉高了不確定性,進而限制了FED提供指引的空間。

Williams當時還說,美國經濟目前擁有強大的成長動能,並無停滯性通膨問題。

美國財政部公布,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低,3月7日下跌0.06個百分點至-0.99%、創2021年12月31日(-1.04%)以來最低。

芝商所(CME Group)FedWatch工具顯示,FED 3月會議(15-16日)按兵不動(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0.25%)機率達8.0%,升息一碼至0.25-0.5%的機率為92.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