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 4 月漲 3%?王美花:沒定案但會考量照顧民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5 日 10:3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價 4 月漲 3%?王美花:沒定案但會考量照顧民生


媒體報導電價將從 4 月 1 日起調漲最高 3%。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電價是由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目前各方因素都會討論,目前還沒定案,但照顧民生的原則會納入考量。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自由時報報導,原擬繼續凍漲的電價,將自4月1日起小幅調漲,漲幅最高3%,擬僅針對用電較多、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民生及小店家不漲。

媒體今天詢問王美花,是否真的從4月開始調漲3%。

王美花表示,電價是由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是由學者專家、產業界、政府機關組成,目前工作小組有討論到國際原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各方因素都會討論,目前都還沒定案,但照顧民生的原則會納入考量。

媒體詢問,是否民生用電先不漲價。王美花表示,這沒有定案,審議委員會將一起討論。

媒體詢問,若未來油價漲過頭,超過中油、台電公司負荷,政府是否仍會以穩定物價為最高指導原則。王美花表示,國際原物料和物價都要一起考慮,各種因素都要考量。

媒體追問,民眾能否期待民生用電凍漲到年底。王美花表示,仍是由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不是她能夠決定。

媒體詢問,是否出口導向產業的電價會先調漲3%。王美花表示,她沒有了解小組討論的具體細項,待小組討論後做最後決定。

(作者:郭建伸;首圖來源:Flickr/Jiahui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