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投資以太坊聯合創始人公司 ConsenSys,進軍 Web3 領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7 日 8:00 | 分類 Microsoft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投資以太坊聯合創始人公司 ConsenSys,進軍 Web3 領域


區塊鏈新創公司 ConsenSys 新輪融資籌集 4.5 億美元,15 日表示,此次注資由 ParaFi Capital 牽線,微軟、日本軟銀和新加坡淡馬錫也加入投資者行列。

ConsenSys 總部位於紐約,由以太坊聯合創始人約瑟夫‧盧賓(Joseph Lubin)2014年創立。以太坊是以太坊區塊鏈的數位貨幣,按市值計算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主要用於交易,以太坊可創建去中心化應用程式或dapp──如Facebook或TikTok,但在區塊鏈是加密交易用的共享紀錄系統。ConsenSys開發運行在以太坊網路上的軟體。

ConsenSys被投資者視為提供Web3動力的公司之一,受益於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不可替代代幣(nft)等新興加密趨勢的大量投資。Web3吸引大量資金和關注,微軟也不例外,且是微軟加密領域的罕見押注。曾牽頭早期投資新創公司Palm NFT Studio,後者也是盧賓聯合創始人。

微軟參與突顯世界最大科技公司對Web3的興趣。

據CB Insights數據,區塊鏈新創企業去年全球籌集創紀錄的250億美元風險投資。其他探索Web3的科技巨頭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和Twitter。

但Web3受大肆炒作時也招來批評,包括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和傑克·多西。多西認為Web3是風險投資家控制的技術而不是加密社群技術,馬斯克則認為更像「時髦術語」不是現實。

監管方面,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行政命令,要求政府對行業監管協調回應。加密圈也一直關注美國監管發展。盧賓說,美國政府「正面臨重大政策決定」,並補充ConsenSys「已準備好並盡我們所能協助決策者」。

「追根究柢,不受許可的區塊鏈網路是全球性的,將不斷發展,並改變日常生活。」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nsenS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