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訪歐將宣布新制裁,尚未見中國軍援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3 日 8:32 | 分類 國際觀察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白宮:拜登訪歐將宣布新制裁,尚未見中國軍援俄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 22 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利用訪歐期間,宣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制裁行動。他並表示,在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至今,未有中國援俄跡象,會持續監控。

拜登(Joe Biden)預計23日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24日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會議,討論國際社會在支援烏國抗俄的作為。

蘇利文(Jake Sullivan)22日在白宮例行媒體簡報說明拜登行程時表示,拜登將和盟友共同協調對烏克蘭的下階段軍事援助,並將宣布新一波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他也將與盟國合作,調整北約東翼軍隊部署。

拜登也將宣布加強歐洲能源安全,減少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的聯合行動。同時美方也將對烏克蘭提供更多人道協助,減輕烏克蘭境內平民的痛苦並因應不斷增加的難民潮。

蘇利文也坦言,這場戰爭不會輕易或迅速結束,但拜登前往歐洲的行動發出一個強有力的訊息,以及準備好協助烏克蘭人民自我防衛、對俄羅斯施加制裁,並加強西方聯盟。

在被問及在拜登與習近平上週會談以來,是否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是否會向俄羅斯提供援助時,蘇利文指出,自對話以來,尚未見到中國有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情況,美方會持續監控。他也再次強調,拜登在與習近平會談時已清楚表明,若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北京將面對的後果。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