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撥款給大學尋找量子電腦安全漏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3 日 7: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資訊安全 , 量子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撥款給大學尋找量子電腦安全漏洞


量子電腦技術雖然已在開發,但仍距離實際應用有段距離。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最近撥款給大學,希望找出量子電腦可能有的漏洞。

獲得共 71.5 萬美元款項的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電子工程和電腦科學學院副教授 Swaroop Ghosh,研究提升量子運算安全性,並建立大專量子運算教育課程。他表示,現實世界應用量子電腦,將不可避免安裝智慧財產權和專有軟體,不受保護的量子電腦可能導致敏感智慧財產權被盜取,並造成重大安全問題。

首批撥款 50 萬美元,分 3 年進行。Ghosh 重點是量子運算多用戶安全,希望找到置入惡意軟體及篡改系統等漏洞。一旦發現安全漏洞,電路和系統層面開發防禦措施,未來商用可改善量子運算系統。不過目前仍未有破解量子運算電腦加密的技術,美國政府撥款給研究單位,意味了解未來可能的風險,需要先發制人解決。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