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鋼集團打入海龍計畫供應鏈,落實國產化持續擴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8 日 16:4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零組件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紀鋼集團打入海龍計畫供應鏈,落實國產化持續擴廠


世紀鋼構及子公司世紀風電今天與海龍計畫、台船環海舉行獨家承攬簽約儀式。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指出,看好台灣發展風電的潛力,未來還有擴廠規劃,「這是幾十年也做不完的工作」。

世紀鋼構、世紀風電、海龍離岸風電計畫及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今天舉行獨家承攬簽約儀式,世紀鋼構與世紀風電將提供21座三腳套管式水下基礎構件給海龍2A 300MW風場。

賴文祥指出,風電、太陽能等資源不用擔心被截斷,而且台灣還擁有世界最好的風場,相關產業有很大前景,未來不排除還會再有新的廠房擴建計畫,「這是幾十年也做不完的工作」。

世紀風電業務副總經理賴宣邠提到,世紀鋼構和世紀風電將供應海龍風場乘載14MW的水下基礎,將是台灣最大的水下基礎結構,更是指標性專案。

海龍計畫專案總監岳慕駒(Felipe Montero)表示,世紀鋼構與世紀風電成為海龍計畫供應鏈的一環,象徵又達成一項國產化重要里程碑,且世紀鋼構與世紀風電的實戰經驗,讓海龍計畫有信心與世紀鋼構、世紀風電一起實現國產化承諾。

據了解,這次世紀鋼、世紀風電與海龍計畫簽訂的21座基座,將於2024年開始分批出貨,營收按完工比例法認列。

海龍計畫位於彰化外海50公里處,水深約55公尺,總開發容量超過1GW(即10億瓦),是台灣最大規模的風場之一。

(作者:賴言曦;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