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 VPN?4 個關於 VPN 常見的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什麼要用 VPN?4 個關於 VPN 常見的問題


隨著人們對網路安全意識不斷提高,愈來愈多人開始使用 VPN 為自己加強防護,但你是否真正了解 VPN 是什麼?今日為大家解答 4 個有關 VPN 的常見問題。(本文由 NordVPN 提供)

VPN 如何改善網路安全?

若果你並非網路安全專家,但又希望自己的網路私隱得到保障,使用 VPN 可以說是最簡單有效方法。無論你身在何處,VPN 有助提高你在網路上資訊交流、傳送數據、進行金融交易及個人資料的安全性。

大家常用的公共 Wi-Fi 熱點,如:咖啡店、機場等,非常容易成為駭客攻擊的對象,因為你連接的網路有可能被不法之徒截取。VPN 可幫你大大降低這些風險,亦可保護你身份被盜。透過隱藏你的 IP 地址,令 ISP(網路供應商)及不法之徒無法追蹤你,還可以繞過防火牆,在不受審查的情況下造訪所有網路內容。

那手機需要設置 VPN 嗎?

一般商場、飯店等公共場所都會提供公共 Wi-Fi,大家會選擇連接公共 Wi-Fi 以節省手機傳輸數據,加上現在很多線上活動都透過行動裝置進行,風險也由此而生。如何在使用手機上網時保障自身的網路安全,變得十分重要。因此,在手機上設置 VPN 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在手機設定 VPN 其實非常簡單,而且大多數 VPN 產品都比你想像中便宜。

是否可以用 NordVPN 觀看 Netflix?

當然可以!其實 Netflix 在全球的影片資料庫十分龐大,但由於版權協定,很多內容受到地區限制無法觀看,能觀賞的電影或電視節目會受到你身在的國家或地區所限。此時只要靠 VPN ,就能解除地區限制並安全地觀看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內容。

在選擇 VPN 時可留意該 VPN 提供全球伺服器的分佈點及數量。分佈地點越廣泛,你可以解鎖觀看的內容越多,使用體驗亦會相對較佳,而 NordVPN 正是適合在台灣觀看 Netflix 的 VPN 之一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 VPN?

市面上的 VPN 產品數量眾多,令人頭痛該到底選擇哪個比較好。以下列出幾個選擇 VPN 的重要考慮因素:

  • 要清楚知道自己對 VPN 的實際需求
  • 主動免費試用及比較不同 VPN 產品
  • 檢查該 VPN 能夠與哪些設備相容
  • 選擇界面設計良好、方便使用的 VPN
  • 確保提供重要地區國家的伺服器
  • 建議選擇提供技術支援服務的 VPN,確保在使用過程中遇到問題可盡快解決

總結

要真正了解 VPN 的好處和使用體驗,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親身實際試用一段時間。大部分 VPN 服務都提供免費試用,不如趕快註冊試用感受一下。

(圖片來源:NordVPN;資料來源: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