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子作戰隊」成軍,新護衛艦「熊野號」服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8:45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電子作戰隊」成軍,新護衛艦「熊野號」服役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 28 日在朝霞駐地舉行新部隊「電子作戰隊」成立儀式。

電子部隊,西南諸島部署重點

電子作戰隊將做為利用電磁波,抵禦敵人攻擊的「電子戰」的司令部,將管理在九州和沖繩等地部署的專業部隊。日本將在與太空和網路並列的「新領域」強化應對能力。

電子戰的目的是預先收集對手使用的電磁波信息,發生戰爭時向對手的通信設備,發射電磁波以擾亂通信等。日本正在西南諸島重點擴充體制。

多功能護衛艦,「熊野號」人員更精簡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新型多功能護衛艦「熊野號」從上星期開始服役。與傳統的通用護衛艦相比,該艦的船體更加緊湊,船員人數更少,只有90人左右。熊野號是為執行防空作戰和反水面作戰等多種任務設計的,還具備之前主要由掃雷艦負責的掃水雷功能。

「熊野號」是被稱為多功能護衛艦「FFM」的新型艦艇,也是該型號首艘服役艦艇。海上自衛隊正在推進FFM部署工作,計劃到2030年前半期,把四成左右的護衛艦替換成FFM。

「熊野號」全長133公尺,標準排水量3,900噸。為了不易被雷達發現,減小了外觀上的凹凸。還安裝了很多用於確認周圍情況的監控攝影機,減少了從事監視等工作的軍事人員。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日本陸上自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