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獲任命加入董事會料帶來變革,Twitter 股價再揚 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6 日 8:5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獲任命加入董事會料帶來變革,Twitter 股價再揚 2%


知名社群媒體 Twitter 股價繼 4 月 4 日暴漲 27% 後,5 日續揚 2%。主要因 Twitter 宣布大消息,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加入 Twitter 董事會,預料會顯著影響 Twitter 的營運方針。

《華爾街日報》、CNN等外媒報導,Twitter 5日提交文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計劃任命特斯拉和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加入董事會,任期至2024年。根據雙方協議,馬斯克同意在出任Twitter董事期間,收購Twitter流通在外股權不超過14.9%。

Twitter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發布推文表示:「近幾週與馬斯克對話後,我們堅信他將為董事會帶來巨大價值。」「他不僅是熱情的Twitter粉絲,也對Twitter有強烈批評,這正是Twitter及董事會所需要的,讓我們在長期變得更強大。」

3月26日,馬斯克在推文中指責Twitter「未能遵守言論自由原則」,並表示他正在「認真考慮」自創社群媒體平台。Twitter提交給SEC的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於3月14日花費28.9億美元,收購Twitter共73,486,938股股票,持有Twitter 9.2%的被動股權(passive stake),成為Twitter最大外部股東。

消息曝光後,Twitter股價4日飆升27.12%,5日再度上漲2.02%,收於50.98美元。

華爾街券商Jefferies分析師Brent Hill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研判馬斯克的主要動機是為了影響Twitter的內容審查政策(moderation policy),他經常批評該政策過於嚴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