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 PTT 協議合作,將於泰國打造新電動車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6 日 9:49 | 分類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與 PTT 協議合作,將於泰國打造新電動車工廠


鴻海電動車版圖又有新的目標,根據外媒報導,他們正與 PTT 集團討論,在泰國設立電動車工廠,並成立新的合資企業進軍電動車市場。

泰國國家能源集團 PTT 正與鴻海協商,在泰國設置新工廠,計劃於 2024 年開始生產,替雙方的合資企業 Horizon Plus 代工。

PTT 電動汽車子公司 Arun Plus 的董事總經理 Ekachai Yimsakul 在最近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Horizo​​n Plus 希望與中國新創公司 Hozon (合眾新能源汽車)達成初步外包協議。

PTT 於去年 11 月與合眾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年 2 月與鴻海合作成立合資企業。計劃在泰國東部投資 10 億至 20 億美元打造電動車工廠,工程將於 2022 年年中開始。

這是鴻海 MIH 的主要目標之一,透過整合車輛平台,讓這些車廠能夠快速加入電動車市場,並擴大產能,雙方的合作也讓相關供應商切入泰國市場,PTT 則因與鴻海共享生產設施,節省製造時間和金錢。

研究公司 MarkLines 數據顯示,合眾去年售出約 70,000 輛電動車,全球排名第 18 位,希望拓展海外市場,正在考慮泰國生產右駕汽車,出口到其他右駕國家,如印尼和馬來西亞。

泰國政府希望到 2030 年時,電動車占汽車產量 30%,由於泰國市占率最高的日本車廠電動車腳步緩慢,讓 PTT 有切入空間。PTT 已透過集團公司涉足電動車電池和充電基礎設施。旨在鼓勵現在為傳統汽油燃料汽車製造零部件的當地企業加入電動化轉型,建立完整的電動車生態系。

電動化可能會讓日本車廠很煩惱,因幾十年前,日本車廠帶著供應鏈一起進入泰國市場,但電動車並不需要燃油車那麼多零組件,日本品牌電動車更乏善可陳,兩者可能會一起面臨巨大挑戰。

(首圖來源:合眾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