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攜手破獲俄超大暗網 Hydra Market,沒收 543 枚比特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6 日 12:40 | 分類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德攜手破獲俄超大暗網 Hydra Market,沒收 543 枚比特幣


美國司法部宣布,4 月 5 日與德國當局攜手破獲全球最大最知名的非法交易暗網「Hydra Market」,除將之強制關閉外,德國聯邦刑事廳(German Federal Criminal Police)還沒收內有 543 枚比特幣(價值高達 2,500 萬美元)的加密貨幣錢包。

CNBC、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等外電報導,Hydra Market使用者主要來自俄語國家。美國司法部指出,2021年所有透過暗網買賣的加密貨幣中,80%在Hydra Market交易。2015年起,Hydra Market的加密貨幣交易額約為52億美元,從中賺取的傭金達數千萬美元。

美國檢察官控訴,海洛因、鴉片類藥物、古柯鹼、甲基安非他命、麥角酸二乙醯胺(LSD)等毒品賣家,可透過Hydra Market找到顧客,而這些顧客則可對賣家以五顆星系統評分。除此之外,賣家也可透過Hydra Market兜售偽造身分證件、駭客工具,以及比特幣洗錢服務。

司法部對30歲俄羅斯居民Dmitry Olegovich Pavlov提起告訴,指控他涉嫌利用Hydra伺服器共謀散布毒品並洗錢。Pavlov涉嫌從2015年底經營一家管理Hydra伺服器的企業,讓賣家透過暗網散布大量非法藥物、違禁品及服務,並替這些違法所得進行洗錢。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5日並宣布對Hydra及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所Garantex進行制裁。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這項制裁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犯罪者已無法繼續在暗網或其論壇藏匿。

區塊鏈研究人士指出,2019年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所收取的非法比特幣中,86%來自Hydra。

財政部最新制裁禁止美國人透過Hydra或Garantex交流資金、商品或服務,並凍結有關資產。這麼做是為了阻撓源自俄羅斯的網路犯罪、違禁藥品及其他非法服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