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發表虛幻引擎 5,或打開遊戲元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7 日 8:30 | 分類 元宇宙 , 軟體、系統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pic 發表虛幻引擎 5,或打開遊戲元宇宙


Epic 5 日線上發表會發表虛幻引擎 5(Unreal Engine 5),將支援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 已非常強大的遊戲,同時還支援 PC 遊戲、VR 遊戲,以及其他各種元宇宙、電影製作和設計工具。

還不清楚新遊戲開發工具將如何影響最終體驗,但虛幻引擎5發表前就標榜為這些遊戲機的殺手級工具包。去年元宇宙提及次數比任何熱詞都多,虛幻引擎5專注渲染更細節的開放世界,可能帶來一波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虛擬世界體驗新浪潮。

至於未來遊戲會長什麼樣子,Epic仍提到去年12月PS5和Xbox Series X / S的《駭客任務:覺醒》展示版。燈光效果和大規模景觀渲染讓開放世界遊戲如《艾爾登法環》更令人印象深刻。

《巫師》也是首批宣布轉向虛幻引擎5的遊戲之一,預示許多遊戲將出現轉變。Stal Dynamics下一款《古墓奇兵》遊戲也將使用新引擎。Epic還希望讓現有遊戲升級和更新更容易,意味遊戲升級遲早到來。

Epic Games工程副總裁Nick Penwarden受訪時表示「現在使用虛幻引擎4的開發者可選擇將專案帶入虛幻引擎5,並開始利用新功能」「我們將看到虛幻引擎4遊戲向虛幻引擎5邁進」。

Penwarden認為虛幻引擎5最大優勢在於瞄準高階遊戲機和PC,他還認為引擎World Partition工具(將大型開放世界分解成不同部分)能在任天堂Switch和行動裝置創造更佳開放世界遊戲。

某種程度開放世界遊戲可看作元宇宙替代品。Epic將聯繫植入人們腦海,特別《駭客任務:覺醒》展示版,探索元宇宙一樣的開放城市。這些城市資產(包括除《駭客任務》IP外所有內容)將免費提供開發商修改或使用。Epic仍將《駭客任務》展示版視為次世代遊戲的最佳入門範例。

Penwarden說:「《駭客任務:覺醒》是我們對虛幻引擎5技術下一代遊戲機可能實現的願景。期待體驗更多有這種視覺逼真度的遊戲,以及工具和生態系統,讓各種規模的開發者都能製作達這種品質的內容。」

Epic去年12月發行《要塞英雄3》便使用虛幻引擎5。Epic還發表名為《Lyra》的多人射擊遊戲樣本,基於虛幻引擎5,看起來很像《魔域幻境之浴血戰場》,開發者稱這款遊戲可成為開發者「實踐學習資源」。可測試,在手機和PC玩,角色模型動畫類似Epic的超現實超人類角色。

除了遊戲,虛幻引擎這類引擎於其他應用也越來越受歡迎,尤其電影和電視,《曼達洛人》就使用虛幻的虛擬場景。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real Eng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