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on 在台推出數據交易平台,目標串聯百家供應方與需求方夥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7 日 18:05 | 分類 Big Data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pon 在台推出數據交易平台,目標串聯百家供應方與需求方夥伴


繼平台產品去年底於日本上市後,Vpon 威朋大數據集團 7 日正式在台發表 Wee Global Data Marketplace 數據交易平台,目標將協助超過百家的數據供應方與需求方透過此一平台進行合作、交易。

由於蘋果與 Google 相繼宣布調整廣告追蹤政策,加上用戶個資隱私意識抬頭、第三方數據取得不易,Vpon 目標打造公平數據交易平台,創立 Wee Global Data Marketplace,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數據交易環境,有著數據傳輸、數據分析以及數據可視化等功能與服務,並將數據資料的供應方與需求方串聯在一起,不僅能為供應方提供數據變現,同時也為需求方解決在分析、應用、法規等各方面問題。

Wee Global Data Marketplace 有 Data Marketplace、Data Collection、Data Analysis、Data Activation 四大產品特徵,需求方不僅可以購買供應方的第三方數據加以應用,也能串接 Vpon 的解決方案後開始收集第一方數據,進一步清洗、分析收集而來的數據資料,再把第一方、第三方的數據整合分析,更能成為企業營運、行銷活動等決策的參考。

Wee Global Data Marketplace 透過嚴格的數據審核機制,包括數據收集的邏輯、維度,以確保數據合作夥伴的數據價值及可信度。不僅串聯供應方的合作夥伴,也透過 Vpon 自身對於大數據分析、數據應用整合等專業,可協助需求方獲得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共同建立數據經濟生態系。

Wee Global Data Marketplace 去年底先於日本上市,獲得大阪觀光局、日本旅客鐵道 JR 集團旗下 Jeki 等行政機關與組織的合作與支持;在台目前也有許多優秀的數據合作夥伴加入,包括 Visa、財經 M 平方、麻布數據科技、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聯齊科技、景翊科技,以及 Open Data 聯盟、DTA 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中正大學人工智慧與永續發展研究中心等企業與組織,產業類別涵蓋金融、經濟、消費分析、天氣、交通、電力數據等。

Vpon 也將持續開發多元領域、具指標性的數據合作夥伴,目標協助超過百家的供應方與需求方透過 Wee Global Data Marketplace 進行合作、交易。

Vpon 威朋創辦人暨執行長吳詣泓也表示,數據安全和隱私是數據發展的重要關鍵,Vpon 同時通過 BSI 英國標準協會 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與 ISO 27701 個資隱私資訊管理系統認證,為數據產業立下里程碑。

(首圖來源:Vpon 威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