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人造衛星設施公司合作開拓邊緣運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0 日 0:15 | 分類 Microsoft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與人造衛星設施公司合作開拓邊緣運算


邊緣運算技術普及,讓複雜運算負荷不再集中處理,就算小型裝置也能分擔,讓人造衛星邊緣運算變得可行。微軟(Microsoft)最近宣布與人造衛星公司 Loft 合作,開拓衛星雲端運算服務。

微軟近年積極開發 Azure Space 衛星服務,這次與 Loft Orbital 合作,讓客戶可在 Azure 開發、測試和驗證空間系統,然後透過 Loft Orbital 平台部署至衛星,目標 2023 年合作發射一枚衛星測試。使用 Airbus ARROW 衛星平台,讓客戶更簡單在高效衛星快速部署及運作酬載,同時降低成本。

除了微軟,AWS 也有開拓航空航太和衛星業務,更有 AWS 地面基地台支援,控制衛星和讀取數據,為 GSaaS(地面基地台即服務)一部分。近年衛星應用再次成為科技界焦點,除了 Starlink 等衛星網路,相信軌道邊緣運算也是值得注意的新市場。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