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無人機美國送貨服務,可運 1.5 公斤貨物、最遠飛行 1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0 日 9: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phabet 無人機美國送貨服務,可運 1.5 公斤貨物、最遠飛行 10 公里


Alphabet 無人機 Wing 將由 4 月 7 日起於美國德州提供送貨服務,為當地首個於大型區域提供送貨服務的無人機。

Alphabet 旗下無人機 Wing 將由 4 月 7 日起於美國德州的達拉斯及沃斯堡區提供送貨服務。Wing 會先為當地藥妝店 Walgreens 提供送貨服務,預計會為數萬個家庭把已訂購的商品送至家中。除了藥妝外,Wing 也會為 Walgreens 的合作夥伴運送雪糕、寵物藥物及急救用品。

Wing 為多軸、固定翼懸停的直升機結構,可運送不超過 1.5 公斤的貨品,最遠可飛行 10 公里。雖然 Wing 以全自動導航方式運作,但在必要時也可供職員遠端介入操控。當貨品到達目的地後,Wing 會下降至離地 7 米,然後將貨品放在繫繩上,再自動放到地面,與以往需著陸卸貨的無人機有別。

現在 Wing 同時為美國、芬蘭及澳洲三地提供服務,已完成超過 20 萬次送貨,而於美國的試飛計畫將以階段式推行,預計於稍後會陸續開放至更多地方。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