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猿」帶著漢堡和電影從 Web3 走向現實世界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6:3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內容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聊猿」帶著漢堡和電影從 Web3 走向現實世界了


2022 年了,有些人對 Web3、NFT、元宇宙等新產物熱情似乎不再高漲,但這些名詞剛開始火熱時,你一定看過它:「無聊猿」。

「無聊猿」(The Bored Ape Yacht Club,BAYC)可說是如雨後春筍的各式 NFT 裡最閃亮的那顆星,名歌手小賈、名足球員內馬爾、美國名媛芭黎絲·希爾頓等都有自己的「無聊猿」,NBA 球星史蒂芬·柯瑞 Twitter 頭像也用過 18 萬美元買下的「無聊猿」NFT。

如今「無聊猿」野心已不只加密界,還要邁入現實世界和更多行業。

不久前世界第一家「無聊猿」主題餐廳 Bored & Hungry 在加州長灘開業,食物包裝與餐廳裝潢隨處可見「無聊猿」元素。這家餐廳是食品企業家兼「無聊猿」NFT #6184 擁有者 Andy Nguyen 的創意,希望揭開 Web3 的「神祕面紗」,讓大眾更了解區塊鏈。

在 Bored & Hungry 除了常見的漢堡和薯條,還有「Web3」。你能用加密貨幣 ETH(以太坊)或 $APE(ApeCoin)付錢,也是第一家將 $APE 加密貨幣列為支付方式的餐廳。掃二維條碼,餐廳就能掃描顧客 MetaMask 錢包,查找 $APE、Bored Ape 和 Mutant Ape 或 Bored Ape Kennel Club NFT。 擁有加密貨幣或相關 NFT 的顧客還有特殊福利,如免費套餐組合等。

且 Bored & Hungry 是只開門 90 天的快閃店,如果想體驗用加密貨幣上館子,可得抓緊時間了。

除了開餐廳賣漢堡,「無聊猿」還要拍電影「打入」好萊塢。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 宣布將以「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系列 NFT 為主軸製作電影三部曲:《The Degen Trilogy》。第一部將在 6 月 NFT. NYC(NFT 年度盛會)首映。

(Source:Coinbase)

「演員」甄選開放所有「無聊猿」NFT 所有者參加,並由真的好萊塢選角導演審查。選中的 NFT 所有者授權會寫入區塊鏈。用戶必須擁有 Coinbase 錢包才能看電影。

Coinbase 電影製作新媒體部門總監 William Swann 表示:「可看作給 NFT 技術的情書,為藝術家提供創造性解放。我們將 Bored Apes 視為 NFT 領域的北極星,因開創了龐大社群。」

餐廳也好,電影也好,都是「無聊猿」從加密世界走向現實世界的探索與嘗試。Web3 的大門,也許逐漸向更多人敞開。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Bored & Hung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