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率 5 間子公司前進 Touch Taiwan,大秀 Micro LED 先進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18:49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采率 5 間子公司前進 Touch Taiwan,大秀 Micro LED 先進技術


富采將帶領旗下晶元光電,隆達電子、晶成半導體、元豐新科技以及葳天科技五家子公司共同於 Touch Taiwan 展出,除了展示集團 Mini LED、Micro LED 等先進顯示技術的進展外,也結合智慧移動、智慧生活與元宇宙等熱門應用場域,展現富采極具優勢的全方位布局。

富采以「最佳化合物半導體投資平台」為目標,強調參展子公司應用領域不只包含顯示,也涵蓋車用、感測、特殊照明、功率元件及先進化合物半導體。隨著 Mini LED 整體市場需求的擴大,富采陸續將 Mini LED 晶粒與模組導入多款大型品牌的顯示與 IT 產品中,更被市場譽為「Mini LED 領頭羊」。

在此次展區中,富采不只在車用、電視、IT 等產品中展現 Mini LED COB 及 POB 兩種不同技術含量的背光技術,也展示了由聚焦超小間距直顯技術的元豐新科技以倒裝 Mini LED 0404 封裝及特殊模組技術,製作成令人驚豔的超高色彩飽和度與極致黑5米巨屏。此外,元豐新也首次展出領先市場的超小型倒裝 Mini LED 1111 自帶 IC 封裝製作,這種質感螢幕具有超高亮度與透明度,適用於商場櫥窗。

晶元光電設立 Micro LED 包廂,展示較同業更接近量產目標的更大尺寸、高均勻性 RGB COW(Chip on Wafer)及 8 吋 GaN on Silicon,包廂內也有多項解決 Micro LED 量產瓶頸的關鍵技術,以及與策略夥伴合作完成的Micro LED高對比顯示屏;晶成則展示 Micro LED 的高規格製程平台

隆達電子則首度展示全球首創 Micro LED 微晶粒封裝技術及轉移技術,將展現內含 R/G/B Micro LED 及主動式驅動的全球最小微晶粒封裝,此技術不只大幅降低模組設計的複雜度,也能減少 20%以上的能耗,且視覺表現較一般 Micro LED 產品更細膩;另一款 5.1 吋透明 Micro LED 顯示器,為隆達電子與X Display再度合作之產品,採用 RGB Micro LED 晶粒、Micro 驅動 IC 並結合透明玻璃基板,穿透率大於 70%,亮度可達 3,000 nits。

除了Mini LED 及 Micro LED 等顯示技術外,富采也延伸集團布局重點,結合場域展示車用、感測、特殊照明等產品。

感測方面,晶電自近紅外線至短波紅外線(SWIR)之全波段產品線出發,展示其能滿足客戶在安防監控系統、生理數據偵測及工業感測等多元需求的彈性設計;隆達則透過動態的手勢控制與人臉辨識互動,來展示更完整的模組解決方案。

車用方面,富采透過與策略夥伴合作,展示多個 Mini LED 背光車用面板以及 Micro LED 高穿透率的抬頭顯示器,宣告未來多屏車用世界的來臨,而旗下致力於提供大功率、客製化 LED 封裝的葳天科技也在展區中展示多款已導入市場的高規格車內外 LED 產品。

(首圖來源:富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