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何時才會「真全螢幕」?郭明錤:最快 2024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1 日 8:2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何時才會「真全螢幕」?郭明錤:最快 2024 年


外界對 iPhone 外觀走向總有許多猜想,像何時才會完全無孔化(或從 Lightning 埠改為 USB-C 孔)、主鏡頭模組會更突出還是齊平,以及「瀏海」究竟何時剪掉?

而「真全螢幕」(採用螢幕下 Face ID 技術)iPhone,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於 Twiiter 再度強調,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的 iPhone 將於 2024 年推出,且有可能僅搭載 Pro 版 iPhone 16。螢幕下鏡頭進光量較差,會影響成像,因此需仰賴 A 系列晶片圖形處理器與演算法提升品質。

這不是郭明錤第一次提到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的 iPhone 會於 2024 年推出,4 月 2 日時也提過相同看法,不過當時他表示,蘋果會選擇 2024 年推出真全螢幕 iPhone 並不是技術問題,而是為了行銷。

且不僅郭明錤認為蘋果會在 2024 年推出採用螢幕下鏡頭技術的 iPhone,研調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也在 Twitter 表示,第一款螢幕下鏡頭技術 iPhone 將是 iPhone 16,但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不會出現(可能指還要更久才會看到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iPhone)。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