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進軍台灣,實現「綠色永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5 日 10:18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進軍台灣,實現「綠色永續」


總部位於德國漢堡的永續投資開發及資產管理集團 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近日宣佈台灣總部辦公室正式揭幕,座落鄰近台北車站的基泰忠孝大樓,象徵台灣業務拓展的重要一步。台灣本地管理團隊經驗豐富,主要通過開發、投資、建設與管理再生能源資產,服務台灣市場。團隊初期已有相當斬獲,並且正在積極探索一系列潛在的投資機會。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於 2021 年進駐台灣市場,是繼2020年於新加坡成立亞太總部後新設立的台灣辦公室,顯示天鷹集團深耕台灣及亞太地區市場的決心。

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在全球 15 個國家設有 16 個辦公室,旗下約 600 名員工來自 48 個國家,擁有 20 年的全球經驗,具備完善的投資開發風險評估與承受能力,在投資和投後管理階段與業務夥伴積極合作,幫助台灣實現 2025 年前再生能源發電裝置量達到 2,000 萬瓩(20GW)的目標。

台灣團隊成員包括經驗豐厚的各領域專家,曾任職於日商歐力士、新加坡商韋能能源、澳大利亞商麥格理資本以及美商 I Squared Capital 投資管理公司等知名企業。

▲台灣地區資產管理團隊負責人高治強經理

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亞太地區首席執行長 Alexander Lenz 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能夠鞏固在台灣市場的地位,台灣對我們來說是亞太地區的重要市場。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在全球再生能源市場擁有 20 多年經驗,結合台灣團隊深厚的本地經驗,我們具備深厚的知識、豐富的資源與完善的風險承受能力,協助台灣達成能源轉型目標。我們非常高興有高治強先生與盧人愷先生等資深專家人才加入,他們擁有非常豐富的從業經驗,且在我們台北分部的成立以及當前台灣重要業務的發展都已發揮相當貢獻。我們將在當前扎實的業務基礎上繼續加速拓展,我深信集團能在台灣實現長遠目標,並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一分力。」

▲亞太地區首席執行長 Alexander Lenz

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台灣項目開發經理盧人愷表示:「台灣的再生能源行業正在快速增長,我們非常期待參與開發、投資與建造更多的風力發電、太陽能與與儲能大型電廠,共同邁向永續發展的未來。憑借我們台灣團隊扎實的根基,加上在全球累積的豐富投資經驗與技術專長,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現已擁有充分的條件與能力,在太陽能包含漁電共生、風力發電及儲能等領域長期深耕發展。我們將與產、官、學等各個領域的夥伴緊密合作,致力於創造多贏,實現我們對再生能源的共同願景。」

▲台灣地區投資與開發業務負責人盧人愷經理

迄今,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集團旗下管理的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和水力發電等資產規模已達 1,250萬瓩(12.5GW)。此外,Aquila Capital 天鷹資本也投資於能源效率、森林植樹減碳業與資料處理中心等業務,幫助發展再生能源相關基礎設施。並自 2006 年起實行碳中和目標,在投資策略、過程與資產管理等各方面貫徹著綠色永續的原則。

(圖片來源:Aquila Capital;資料來源:Aquila 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