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普丁?馬克宏料輕鬆擊敗對手勒朋、歐元走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5 日 9:0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創普丁?馬克宏料輕鬆擊敗對手勒朋、歐元走揚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日(4 月 24 日)大選有望輕鬆擊敗右翼親俄對手勒朋(Marine Le Pen),成為 20 年來第一位贏得連任的法國總統,未來將延續對企業友善、親近歐盟(EU)的政策。

CNBC、路透社等外電報導,根據出口民調及各式預測,創立法國中間派自由主義政黨「共和國前進!」(La République En Marche !)的馬克宏有望於第二輪及最終一輪投票贏得58%選票,隸屬於極右民粹主義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的勒朋則將以42%得票率落敗。

出口民調出爐後,勒朋24日於巴黎對支持者發表演說接受敗選結果,並說選舉對於她所帶領的政治運動仍算「勝利」,接下來將專注6月的國會改選。

馬克宏則在當天晚間表示,一定會設法解決勒朋支持者感到憤怒的議題,稱他不再是某個陣營的候選人、而是全體國民的總統,承諾不會讓任何人感到被忽略。

美國知名政治評論家David A. Andelman 24日在CNN撰文表示,盟友勒朋在法國總統大選落敗,將重創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雖然許多選民棄票,馬克宏得票率依舊大幅贏過勒朋,有望協助他在6月國會選舉贏得過半席次。

Andelman指出,馬克宏準備接替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歐洲的實際領袖。他所帶領的法國親近歐盟、北約(NATO)以及自由世界,將不計代價對抗海內外暴政。

歐元應聲走揚。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上午7時37分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1%、報1.081。

路透社報導,Saltmarsh Economics歐洲經濟學家Marchel Alexandrovich指出,過去幾年來,法國出口民調的準確度不錯,歐股有望鬆口氣反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aces Of The Wor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