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天下第一櫻」怎麼拍?部落客分享 iPhone 13 Pro 拍攝小技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4:2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野「天下第一櫻」怎麼拍?部落客分享 iPhone 13 Pro 拍攝小技巧


雖然目前距離出國旅遊還需要等上一陣子,不過還是可以先參考一下旅遊部落客的手機拍攝小技巧,為未來的出國旅遊做好預習。香港旅遊部落客「兩小口 即使旅行會想家還是想去啊」就分享了如何利用 iPhone 13 Pro 拍下媲美專業攝影師的長野「天下第一の櫻」。

善用超廣角

「兩小口」於滿開期間的平日早上 8 時多到達高遠城址公園,在遊客不算太多的情況下拍出無人花海。

「兩小口」的 Eri 認為 iPhone 13 Pro 系列非常適合於花景,在構圖和取景方面,iPhone 的三相機系統帶來極大的空間和可能性,例如超廣角相機可以輕易拍出一望無際的視覺效果。她表示,對女生來說,超廣角鏡頭的邊緣位置易有「延伸效果」,影人的雙腿看上去便特別修長;而將攝影主角置中也會令周圍景物向外延伸,加上行進櫻花樹的背面,可帶出一點點不一樣的動感。

搭配 App

除了找角度之外,想避開影響畫面的人或物,Eri 也特別介紹 iOS 及 iPad 專屬 App「Pixelmator Photo」,利用其中的「修復」功能只需一下即可幾乎完美地擦走目標,同時細緻地複製附近的背景。

▲ 修復工具可如橡皮擦般使用,手指擦一下即可消除不想要的物件,同時複製周圍場景。

開啟人像模式或微距攝影

拍攝櫻花本體時,iPhone 13 Pro 的廣角及望遠相機便能大大派上用場。廣角相機在拍照及拍片時可呈現更緊湊的構圖,還可從更遠距離拍攝。

Eri 認為,iPhone 13 Pro 在人像模式方面,攝影運算表現比上代更加出色。開啟人像模式後,只需將櫻花置於畫面中央,便可輕易營造自然細膩的景深。如拍攝時配合現場的陽光或背光拍攝,便更輕易造就不同的視覺效果。

如想更近距離拍攝櫻花細節,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微距攝影」功能便特別適用:只需將 iPhone 靠近影主體,相機就會自動切換至「超廣角」鏡頭 ,並為近達 2 公分的對象拍攝焦點清晰、令人驚艷的近距離相片。

使用 Apple ProRAW 拍照

如果是「兩小口」的粉絲就會知道,「兩小口」旅行相片的另一特色是其獨特色調。Eri 表示,Apple ProRAW 照片是他們常用的拍照格式,因為它在提升編輯相片曝光、色彩和白平衡方面可提供特別大的靈活性。而 iPhone 原生的「相片」App、Adobe Lightroom 及 Photoshop 都是他們常用的修圖工具。

「兩小口」也特別分享他們常用的 Adobe Lightroom 預設值,大家可以依照預設值作更動,營造自己的風格。

望遠壓縮景觀

日本三大賞櫻名所之一高遠城址公園,共有超過 1,500 棵櫻花樹可供欣賞,品種為「高遠小彼岸櫻」,早於 1960 年已被指定為長野縣的「天然紀念物」,特徵是花型較小、顏色偏紅,樹幹盤旋,花見時特別帶來視覺震撼。「兩小口」拍下了彼岸櫻與遠方的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及中央阿爾卑斯山包圍的雪山櫻景。

Eri 表示,利用 iPhone 13 Pro 的望遠相機,三倍光學變焦足夠將櫻花和很遠的山脈壓縮,兩者都變得非常突出,表現令人驚喜。

(圖片來源:兩小口 即使旅行會想家還是想去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