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能任意發特斯拉相關推文,仍須獲得律師同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11:45 | 分類 社群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不能任意發特斯拉相關推文,仍須獲得律師同意


馬斯克因在 2018 年的推文聲稱已取得讓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而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開罰,並且要求必須獲得特斯拉律師的同意,才能發布有關特斯拉的推文或者其他公開聲明。然而近期馬斯克欲推翻這樣的限制,遭到美國地方法院駁回。

馬斯克在 2018 年的推文,聲稱他已取得讓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但在當時交易尚未完成,他未提出具體證據,也沒有向 SEC 申報。SEC 指出馬斯克在推文中誤導了投資人,導致特斯拉股價出現劇烈波動。但是馬斯克的律師為此辯護,認為 SEC 對馬斯克的窮追猛打如同越界騷擾並干涉他的言論自由。

後來馬斯克與 SEC 達成和解,根據協議內容,要求馬斯克個人與特斯拉各支付 2,000 萬美元的罰鍰,並要求他辭去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的董事長職務,甚至還要求馬斯克必須獲得特斯拉律師的同意,才能發布有關特斯拉的推文或者其他公開聲明。不過,他在上個月提出動議,請求推翻相關限制。

在這位身家估計 2,190 億美元的世界首富達成斥資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的協議後,美國地方法院作出裁決,法官 Lewis Liman 駁回了馬斯克的請求,認為他宣稱自己是受害者的說法毫無說服力。

此外,SEC 還調查關於馬斯克在去年 11 月 7 日推文舉行的民調投票,當時詢問超過 8,000 萬人的 Twitter 追蹤者,他是否應該出售其在特斯拉的 10% 股份。大多數人投票表示他應該出售股份,馬斯克之後出售了價值超過 160 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但實情卻是要繳稅。

(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