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Paxlovid 預防同住者感染成效不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30 日 10:1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瑞:Paxlovid 預防同住者感染成效不彰


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今天表示,一項大型試驗發現,輝瑞旗下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口服抗病毒藥物 Paxlovid 在預防被同住者傳染病毒方面的效果不彰。

路透社報導,這項試驗招募 3000 名成人,他們是家戶接觸者,接觸過有症狀,且近期都曾驗出 COVID-19 陽性反應的人。他們分別被投予 5 天或 10 天的Paxlovid 或安慰劑。

接受 5 天療程的人,感染 COVID-19 的可能性比安慰劑組少了 32%,接受 10 天療程的人則減少 37%,然而由於試驗結果從統計角度來看並不顯著,因此可能純屬偶然。

輝瑞表示,試驗中的安全數據與先前的研究一致,而先前研究已顯示,Paxlovid對於重症高風險的 COVID-19 患者來說,在發病後立刻服用 5 天 Paxlovid 時,預防住院或病故的效力將近 90%。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透過聲明表示:「雖然我們對這項特定研究的結果感到失望,但研究結果並不影響我們在先前治療 COVID-19 患者的試驗中所觀察到的強力效果和安全數據。」

輝瑞指出,由兩種抗病毒藥物組成的 Paxlovid 近日在全球超過 60 個國家獲得有條件或緊急使用的批准或授權,用以治療高風險 COVID-19 患者。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