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挖牆腳又被竊密,蘋果要告新創公司 Rivo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1:56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挖牆腳又被竊密,蘋果要告新創公司 Rivos


蘋果近期在加州聯邦法院提告科技新創公司 Rivos,因不但挖走蘋果好幾名工程師,且還要這些工程師離開蘋果前將蘋果電腦晶片機密帶到 Rivos。

訴訟是 4 月 29 日提出,蘋果稱 Rivos 前前後後挖走超過 40 名曾從事系統單晶片(SoC)研發的員工,且至少有兩名前員工帶走蘋果 SoC 機密資料轉交 Rivos。

《路透社》報導,Rivos 相當低調,去年才成立,且成立後相當避免受外界關注。

蘋果表示 SoC 設計耗費數十億美元,且還歷經十多年研究心血,這些設計將「徹底改變個人與筆電世界」。

蘋果訴狀提到,Rivos 故意聘請蘋果工程師取得 SoC 機密;蘋果還直接點名兩名前員工 Bhasi Kaithamana 和 Ricky Wen,認為兩人將數千份含 SoC 設計的文件與其他公司機密轉交 Rivos。

蘋果也提到幾名未透露姓名的 Rivos 員工離開蘋果前取走機密文件,且曾經試圖抹除蘋果提供員工設備的資料,掩蓋竊取資料的證據。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