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廣告收入成長趨緩,Meta 暫緩人才招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3:10 | 分類 Facebook , 人力資源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廣告收入成長趨緩,Meta 暫緩人才招聘


面對俄烏戰爭、通膨帶來的全球經濟問題以及蘋果隱私政策的調整,持續衝擊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的廣告業務,為此該公司正在放慢招聘步伐,部分職缺遇缺不補。

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 Meta 第一季財報顯示,營收 279.08 億美元、年增 7%,但低於路孚特(Refinitiv)預期的 282 億美元,淨利 74.65 億美元、年減 21%,每股盈餘 2.72 美元,雖高於路孚特預期的 2.56 美元,但低於去年同期的 3.3 美元。此外,這次財報也揭露 Meta 員工總數有 77,805 人、年增 28%。

不過展望未來,Meta 預估第二季營收恐怕下滑,落在 280~300 億美元之間,而且今年總支出將在 870~920 億美元之間,低於之前預估的 900~950 億美元。Meta 財務長 David Wehner 點出該公司​​面臨的問題,包括俄烏戰爭開打後造成的全球經濟問題,損失來自俄羅斯的收入以及歐洲與部分地區的廣告投放需求減少,種種逐步衝擊 Meta 的廣告業務,造成第一季後半段起營收疲軟。

David Wehner 也向投資人重申,蘋果自去年起平台隱私政策的調整,已增加廣告定位的阻力,Meta 先前已經預估此舉將使今年整體營收減少 100 億美元。

根據一名熟悉 Meta 人資計畫的人士向國外媒體 CNBC 透露,近幾週 Meta 停止招募入門級工程師加入團隊,該公司​​還打算減緩甚至停止對中階、高階職缺的招聘。這名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部分職缺已經開始遇缺不補。

Meta 發言人則向 CNBC 表示,公司視業務需求定期評估人資現況,目前正暫緩擴增人力,以符合本季財測預估的支出費用,並稱公司仍會繼續徵才,以確保專注於長期目標上。

Meta 股價在 4 日收盤時雖上漲逾 5%,但今年已經下跌多達 34%。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