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維系統換照 NCC 有條件許可,要求限期改選董事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8:44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維系統換照 NCC 有條件許可,要求限期改選董事長


NCC 4 日表示,有條件許可換發有線電視系統聯維的經營執照,包括要求在 8 月底前重新選出董事長、監察人,3 年內要降低負債比率到 50% 以下,如果無法完成,最嚴重可能廢止執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經營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與萬華區的有線電視系統聯維,先前取得1年臨時執照將在5月16日到期,NCC許可換發系統的9年期執照。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說明,決議提出2項附負擔許可聯維換發執照,一為聯維應該在今年8月30日前重新選任董事長及監察人,新的監察人應該有財務會計與法律背景;二是3年內逐年降低負債比率至50%以下,2021年的負債比為53.91%。

NCC表示,聯維先前發生過去10年收視費用新台幣1.68億元未入公司帳的營運缺失,涉及內部控制制度、規範董事長及董事職權範圍等議題。聯維必須完備公司治理機制、確實執行所有權與管理權分離制度、強化內稽內控及會計稽核等承諾事項,相關執行情形也列入下次評鑑換照的重點審查項目。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Solomon203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