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 CarKey 新專利,喝醉了別想開車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10:19 | 分類 app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獲 CarKey 新專利,喝醉了別想開車門


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期公布一項蘋果新專利,與 CarKey 有關,可能搭載於 iPhone,未來只要手機偵測到駕駛吐氣酒精濃度超標,系統就會以維護駕駛與其他用路人安全為由,拒絕幫你開車門。

不過專利沒有明確顯示,偵測酒精濃度的感測器是內建 iPhone、Apple Watch,或得另外搭配偵測酒精濃度的第三方配件。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有趣的是,這項專利不僅涵蓋酒精濃度偵測,也提出幾種可解除 CarKey 限制的小挑戰,駕駛必須通過這些挑戰才能用 CarKey 開車門,如會跳出一些測試手部靈巧、簡單數學問題,全數通過後才有辦法解鎖 CarKey。

但駕駛也不必擔心如果這專利真的實裝,每次都要先酒測或接受小挑戰才能上車;專利寫著如果想使用這功能,用戶必須先設定成開啟。

就像以往強調,蘋果即便取得專利也不保證一定會商品化。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