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自主回報系統出問題,唐鳳:接到任務當下就改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16:28 | 分類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確診自主回報系統出問題,唐鳳:接到任務當下就改善


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Plus 今日公布了 2022 年度旗艦企劃 Innovative Minds with Audrey Tang (唐鳳佮創新) Video Podcast 全英文節目,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獨挑大樑,獻出主持初體驗,並於 5 6 日舉辦首映記者會。

唐鳳在會後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近期有地方政府反映確診自主回報系統很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也在院會時特別點名唐鳳處理;對此唐鳳表示,自己出席院會時都一直隨身攜帶筆電,因此在昨日一接到任務的當下就已經有改善問題了。不過她也表示,民眾在自主回報的過程中卡關的點應該是 Trace 與反傳系統卡關。

另外唐鳳也被問到,為何現在的快篩實名制無法做到像當初口罩實名制那麼順暢;對此唐鳳回應,其實從今天開始藥局端就可以自行更改快篩存量,這個問題現在應該已經解決了。

而在「唐鳳佮創新」這個節目方面,唐鳳指出,希望藉由節目內容的開放授權(Creative Commons),連結更多具有獨特思維的想法,創建出人與人的「多元宇宙」。

唐鳳對於首次拿起主持棒表示,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想做 Podcast,很高興與 TaiwanPlus 合作,第一次從主持人角度出發,跟全世界各領域的朋友暢談。

《唐鳳佮創新》由 YouTube 創辦人陳士駿打頭陣,分享打造風靡全球的 YouTube 的心路歷程,而今他帶著在美國矽谷累積多年的豐富經驗返台,並正面看。陳士駿直言,如果政府掌握好機會,台灣絕對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矽谷。

▲ YouTube 創辦人陳士駿(左)、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右)。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