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海底 2 萬里」,乘坐豪華潛水艇看「海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7 日 0: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尖端科技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錢人的「海底 2 萬里」,乘坐豪華潛水艇看「海景」


當人們有更多資源時,就開始想追求「與眾不同」,做不太容易做到的事,想看不尋常的風景,就像有錢人搭私人飛機是家常便飯,於是開始想要太空旅遊了。

有錢人不僅能坐著太空船進入宇宙,也能向下潛入海裡。當然不是《海底 2 萬里》式科幻之旅,但也不只穿潛水裝備看看魚群和珊瑚,而是搭乘豪華潛水艇探索大海。

荷蘭潛水器製造公司 U-Boat Worx 開發「NEXUS 潛艇」(世界大戰時德語潛艇為「Untersee Boot」,意為「水下舟艇」,因此德國 U 型潛艇也稱為「U-boat」)。

U-Boat Worx 官網有句話:「NEXUS 為追求最不受干擾的人提供超凡脫俗的感覺」。要達成目標,潛艇規格配置自然要夠豪華。「NEXUS 潛艇」額定深度為 200 公尺,有兩種尺寸可選擇,可坐 7 人和 8 人(可選 9 人)版本。

橢圓船體最突出部分就是大面積全景窗。船體外部設計也沒有頂部或側面漂浮物,乘客各方向都能暢通無阻觀賞海底。全景窗再配上旋轉椅,能提供目前市場最身臨其境的潛水體驗。

為了讓乘客有更好體驗,「NEXUS 潛艇」還能向任何方向移動。基本移動、前進、後退、上下移動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還可橫向移動。這樣就能最佳化潛艇潛水效率,讓乘客有更好視野,並為駕駛提供更多探索自由。

NEXUS 並不是 U-Boat Worx 的第一艘潛艇,可算是非常成功的 Cruise Sub 型號升級版:採用全丙烯酸,容納更多乘客,內部空間和舒適性也更高。雖沒有列出產品價格,但從規格和功能看,想必價格不菲。

除了 U-Boat Worx,Aston Martin 也與 Triton 潛艇公司合作打造豪華潛水器 Project Neptune 。2018 年,Blue Marble Private 也策劃過海底旅遊計畫,坐著 OceanGate 打造的潛水艇參觀鐵達尼號,收費 105,129 美元。

海底世界令人著迷,但危險也讓人難預防,雖然不少人都嚮往海底奇景,人類也利用各式潛艇探索,甚至還到過極深的馬里亞納海溝,但目前看來,想坐著潛艇深入大海看風景,似乎只屬於少部分富翁的娛樂節目。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U-Boat 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