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Pulse 廣告分紅計畫 6 月先在美國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8:25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Pulse 廣告分紅計畫 6 月先在美國推出


TikTok 去年推出 Creator Next 營利管理工具,讓創作者接受粉絲虛擬禮物和抖內。為了吸引更多創作者加入,TikTok 日前在 NewFonts 大會宣布 TikTok Pulse 計畫,將與內容創作者、KOL 和名人等分紅廣告收入。

TikTok Pulse 讓廣告商在最熱門的 4% 影片投放廣告,可選擇品牌性質,從汽車、潮流、化妝、烹飪、遊戲等 12 種影片挑選,創作者則會獲得最多 50% 分紅。TikTok Pulse 計畫吸引更多內容創作者和名人加入,Pulse 會在 6 月先於美國推出,然後開放其他國家創作者申請。

首階段 TikTok 打算讓有 10 萬以上追蹤者的帳號申請加入 Pulse,強調影片內容需符合投放廣告,會引進第三方認證審查,分析影片對廣告商的品牌形象會否構成負面影響。類似審查方式 YouTube 使用已久,也有聲音指「黃標」機制妨礙創作,就不知 TikTok 如何在創作自由和廣告商需求間取得平衡。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